倾颜一姝

初遇粉以及冰橙汁老粉
微博删了
小红书昵称:小说迷卷
小红书号:2679203728
番外123没看到的可以私信我

十八. 解释

各位上章留的问题有人知道吗?没人知道的话我就胡诌啦!

------------------------------------

      红凝到了花潮宫静养,住在颜淡的寝殿---芙蕖殿,日子一天天过着,可是红凝却始终郁郁不得欢。这天两人在荡着秋千,这是颜淡特意为红凝做的想博她一笑,可是除了初见的兴奇,之后红凝也没对它产生浓厚兴趣,只是颜淡怕她老是闷在房中对身体不好,便总是在陪她时拉着她坐在上面悠悠荡着。

   “红凝,你猜猜看我给你带什么了?”颜淡神秘地说。

   “折子戏又出新的了?”红凝答道。

   “唉,又被你猜到了”颜淡失望的说。

      这还真不怪红凝,起初有个秋千,之后她看红凝对它也不敢兴趣了,就想着还有什么能让红凝开心,她便偷偷去问司命,说红凝喜欢看藏书阁里的奇异怪志。可是颜淡想要拿那些书只怕会添堵便想出了折子戏,情节生动比文字好看的多,一定能让红凝开心,果不其然红凝燃起了兴趣时不时追着颜淡问最新的出了没。

   “不过呢,今天我们换个方式,干巴巴的讲多没意思.....”还没等颜淡讲完红凝就开口了“颜淡,我们今天不讲折子戏了,好不好?”

   “不讲...那也行,那你想干什么我陪你”

   “不用啦!你去忙你的吧,我自己一个人走走就好。”

      颜淡看她主动提议也不好拂她意便道“那好吧,那留着晚上我们在床上支个小桌子备上茶点慢慢看。”

   “嗯”说完颜淡便离开了。

      红凝其实在这段时间里也想了很多,对应渊有怨怼有气闷可是当这些负面情绪消散留下的只有想念,想他在干什么?有好好吃饭休息吗?是不是生我的气了?最终敌不过内心思念,想去看看他便腾云来到了衍虚宫重华殿。

      走到殿中看到应渊背对着自己,长身玉立、发黑胜墨、俊美出尘,身上一袭明黄衣袍,干净的纤尘不染,山风吹来,鼓荡起他的袖角,飘飘似依风而行。红凝眼尾渐渐泛红,他虽是帝君可这个身份带给他的荣耀如此孤独压抑,“天庭第一楷模”如今听来如此可悲可怜,寻常小仙有犯错误的权利受罚之后改正就好,可他必须严于律己端正自身时刻捍卫天庭尊严,压抑的内心导致他有一些小怪癖....现在的他又在想什么呢。

      红凝默默看了他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轻步走到他身后,慢慢伸手抱住了他的腰身,将自己的脸贴在他的后背之上,喃喃说道“师父,你是不是后悔收我为徒了?”

      他依旧沉默,但她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身体微微一僵。红凝忍住心里慢慢涌出的酸楚,更紧地抱住他不松开。

      忽然,他转过了身,她低呼一声,双肩就被他反握,令她仰面对他。他低头目光盯着她开口道“从未后悔”

      听此,红凝再也忍不住泪水,应渊朝她伸手过来,温柔地帮她擦去眼睛里不断滚落的泪珠,柔声道“晓书她为情被魔族蛊惑,想取四叶菡萏救狼妖,最后却伤了你,帝尊令天兵带回天庭问罪她却出手伤了天兵,红凝,无规矩不成方圆!晓书其罪当诛谁都无法改变,况且她对这个结果亦是心甘情愿你无需自责愧疚。我知道你一时无法接受但时间会冲淡一切伤痕。”

      红凝今日才知晓真相瞪大了眼睛,好一会才说“师父,你知道怎么不告诉我呢?害我白白误会....”

   “晓书确是我亲手泯灭,你怪我也是情有可原”

      一句话回了她却让红凝噎住了,师父惯会一句话让人接不下去....如今解释开了红凝虽还是难过却已好很多。

   “师父,我有个请求,晓书的所作所为我相信她已反省自身,可不可以给她和狼妖一个机会?”

   “这个我会考虑”应渊回道。

      红凝也放心了,再细细打量面前人拿手轻轻触摸脸颊心疼道“师父,你瘦了,司命没照顾好了你吗?我待会就找他算账!”

      应渊不由微微一笑“没有,我很好”

   “师父,明天我就回来陪你吃饭,你等我啊!”也不等应渊回答便急冲冲地走了。

      应渊见此不免好笑。司命殿中在写折子的某人突然喷嚏一打:谁在骂我!

      结已解,心情愉悦。晚上回到芙蕖殿向颜淡说明后,两姐妹就做白天预设好的事,吃着小食谈着折子戏或各自的百年经历,秉烛夜谈、抵足而眠,好不舒适!

--------------------------

情感已经明朗,敬待高潮!

所有温柔只给一人!啊啊啊,羡慕.....

误会啥的....两人当面解释清楚就好,总比冷战强。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