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颜一姝

初遇粉以及冰橙汁老粉
微博删了
小红书昵称:小说迷卷
小红书号:2679203728
番外123没看到的可以私信我

十六.受刑

不好意思,因家里有事前几天断更了,今天码多点奉上!不弃坑!

-------------------------------------------

     红凝被司命一路拖拽回到凝香殿,“司命,你放开,我要去救晓书”

     司命放开了她,眼看她抬脚就走,却迎面撞上了应渊。

   “站住”

   “司命你可知错?”

   “小仙知错,请帝君责罚”

   “禁足司命殿一个月”

     司命领命走了回头给了红凝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

  “红凝,你知错吗?”应渊背对着红凝问道。

   “师父,晓书她只是喜欢上一个妖而已为何要受如此严重的惩罚,师父我求求你救救她”红凝给应渊跪下恳求道。

  “红凝,你可还记得天规是何?你要是记得便明白这事的严重,你先起来”

     红凝却固执地不肯起并反驳道“师父,我不明白,天规说不可有私情凡心,可我觉得这不对,晓书她和那个狼妖只是互相喜欢,这段感情妨碍到谁了吗?威胁到六界苍生了吗?为什么要用冰冷冷的死物去剥夺晓书的生命!我只知道晓书是我重要的亲人,我不会更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死”

     语气是大逆不道的可却是从所未有的坚定,应渊内心何尝不知其中因由,可他身为帝君,司掌法度,天庭的尊严需由他捍卫。

   “住口,你竟不知悔改,从今天起禁足三个月,没有我的命令不准出衍虚宫”应渊严厉喝道。

     红凝从未听过师父的一句重话,骤然闻声怔楞当场。

     应渊离开了凝香殿并给红凝房间施了结界,而红凝还在房内伤心:师父,你生我气了吧,你从未对我凶过,可是我不明白神仙生了私情便要灰飞烟灭,那我呢?!

     红凝被禁足结界又打不开一日三餐都由小仙送,一月后司命被放出了,这日去往凝香殿给红凝送饭。

   “红凝,我来给你送饭了”

   “司命,你出来啦,你怎么样?”

   “我很好不用担心,你放心,晓书现在还在天刑台没什么大事。”

   “我怎么能不担心呢,她现在一定很苦,而我却被师父关在这里出不去。”

   “红凝,安啦!也就是你敢跟帝君叫板还说出大逆不道的话,只是关你三个月!”

   “我没错,我说的全是我的心里话,难道你不是这么认为的吗?”

   “红凝,你要知道有的话只能放在心里轻易出口容易招致灾祸的,你放心帝君那一有消息我就及时告诉你。”

   “嗯,好”说完司命就离开了。

     次日早晨,天刑台的天兵又一次进入了重华殿,司命偷偷溜上跟着偷听,可怕帝君发觉离得不近听的也模糊如:魔族....妖...勾结...杀...晓书,诛灭....之类。这可吓坏了司命,立马赶去凝香殿。“红凝红凝,不好了,帝君要诛灭晓书的元神”司命慌张的喊道。

   “你说什么?怎会这么突然,发生什么了?”

   “具体的我也没听清楚,只知道晓书今日就要受刑了,不说废话了,我帮你破了结界出来。”“好”

     之后司命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见结界有丝毫损伤“红凝不行啊,我道行浅破不开帝君的结界”

   “你退后我来试试”接着红凝施法只见一朵朵红茶花如闪电一般飞向结界,与泛着黄色光芒的结界两相抵在半空,僵持不断。

   “红凝,你别硬来呀,你伤还没好全!”

   “不行,再不破了这结界晓书就没人救了”说完又一次施法花瓣比原先还多,忽然花瓣四散红凝吐出了一口鲜血。

   “红凝红凝,你没事吧?”司命在外焦急的扣着殿门喊道。

片刻只见结界的光芒渐渐微弱直至消失,殿门开了红凝走了出来。

   “红凝,你没事吗?”司命看到红凝嘴角的血迹担心问道。

   “我没事,是这个玉佩”说着拿了出来。

   “这是...帝令,你有这个怎么不早说啊?!”

   “帝令?是什么?师父说它可以让我在天界畅通无阻不过不能随便拿出来,刚才我吐血了,它就出现了然后这结界就消失了。”

     原来她还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啊,这可是能号令天界半数天兵的兵符,帝君啊帝君红凝在你心里只是徒弟吗!

     司命这么想着但却没告诉红凝正确答案只催促道“没什么,快走,这会时间只怕帝君已经在天刑台了”

    红凝听完没再耽搁立马和司命赶去天刑台。

    落日西斜,赤红的晚霞晕染在地平线上,像是浸透的鲜血,变成一种艳异的色彩。“站住,行刑重地不可擅入”值守的天兵拦道。

    司命二话不说把玉佩拿出果然就都不吱声了。

     来到刑台,只见外观乃是一座莲花形状,高达百尺,台中正是晓书,浑身伤痕累累血迹满身一看便是已剔去仙骨只剩最后一丝肉身元神。红凝见此泪流满面,而她的师父正要给予最后一击便可使其魂飞魄散。

     红凝立马跑到晓书面前以身为盾试图让应渊手下留情“师父,我求求你,求求你,放过晓书”

     可任凭红凝如何祈求,应渊仍是不让“红凝,此事结局已定,晓书已被剔去仙骨,你救不回她了,司命拉走”

   “红凝,走吧,我们救不了了,她现在很痛苦就让她走的痛快一点吧”

     只见应渊施法给出最后一击,刑台上空聚集一片巨大的黑云,那浓若黑漆的云朵里,无数白蛇般的雷电隐约吞吐,十分可怖,紧跟着凝聚成一道粗大的闪电劈下,声势浩大犹如万马奔腾!这种雷霆万钧的气势像要毁灭一切,无法阻止!

................

     是谁拿着戒尺温柔敲打,是谁字正腔圆的读着之乎者也,又是谁笑着说红凝照顾好自己......那是什么,闪闪亮亮的...为什么抓不住?没了!没了!什么都没了!

   “红凝...红凝....”

   “回禀帝君,红茶花神乃急痛攻心、哀伤过度,才昏迷不醒服下灵药过几时辰便可醒来,不过花神旧伤未愈又添心伤要设法好好开解,不然寿数大减!”

   “本君知晓,司命送医仙。”

     红凝昏迷不醒,而应渊就在她身边寸步不离。

  “帝君,天色已晚,您还是去就寝吧我守着红凝”司命提议道。

  “不用了,你下去休息吧”司命不敢违逆领命退下。

     应渊坐在床旁守着红凝许久觉得有些口渴便去倒茶,喝完转身想继续守。不想红凝已醒来半坐起身,应渊走到床旁坐下语气柔和的“饿了吗?要不要先喝点水?”

   “师父,你真是我的师父吗?为何我觉得在刑台上的你如此陌生,晓书她掌管藏书阁教导我读书习字你都是知道的,可是那样一条鲜活的生命你毫不留情的诛灭了!师父,晓书有何错?你告诉我,她有什么错!”她喃喃说着,大串大串地泪水顺着她莹白的脸庞滑落,一直流到脖子上,眼睛像是失魂一样,却渴望一个解释、一个答案!

     应渊没答只张开双臂把她紧紧地拥入怀中,在红凝背后施了催眠之术,红凝慢慢地头靠他的肩膀晕了过去。

     应渊轻声如情人呢喃道“对不起,你想救她没错,她爱上狼妖也没错,可你是我最重要之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有事!”

     应渊说完便把她温柔地放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离开了。

--------------------------------

呜呜呜,我码哭了......晓书啊!......

虐点要来了。各位准备好接招了吗?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