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颜一姝

初遇粉以及冰橙汁老粉
微博删了
小红书昵称:小说迷卷
小红书号:2679203728
番外123没看到的可以私信我

十七.离开

今天的一章奉上!

---------------------------------

     一夜无声,第二天红凝醒来茫茫然不知自己该干什么,去重华殿吗?不想面对他,何况禁闭时间未到就私自出去只怕期限又延长了。

   “红凝,来喝药”竟是颜淡

   “颜淡,你怎会来?”

   “昨日天刑台发生的事司命都告诉我了,我很担心你,花王也同意我来看看你,红凝。晓书已经不在了,她肯定希望你好好的,所以红凝打起精神好好养伤!”

   “颜淡,你知道吗?从我化生到衍虚宫晓书名义上是教我读书习字的夫子,虽古板了些可是她对我却很好,我有时小聪明躲懒也会视而不见,在我心里她是我的亲人,我本满心欢喜想等她回到天界后告诉她我成为花神,可当我再次见她却是在绝情牢看她浑身伤痕,第二次见她乃永别!还有师父,自拜他为师一直都觉得他温柔如春风,可是昨天我才知道他先是天庭的青离应渊帝君其次才是我的师父,昨日的他站在刑台上那么淡漠冷酷,仿若寒冰凉的人四肢僵硬不得动弹!”红凝凄凉地悲道。

      颜淡就安安静静坐在床旁听她说话,眼神安慰柔和。“红凝,不瞒你说我见到帝君向他说明来意他也托我开解于你,可我不知如何对你说出那些不痛不痒的话,我也知道你并不需要听这些表面话,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不开心留在这里就跟我回花潮宫吧!那里能让你自在一点!”

   “谢谢你颜淡。”

   “谢什么,我比你先化生名头上应是你姐姐呢!”颜淡调侃着道。

      红凝也扯出一丝微笑“颜淡我现在恐怕不能出去,师父关了我三个月禁闭而我又擅自逃出只怕又要被关许久。”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去找花王说让他去和帝君要人,我想帝君会放你走的,就这样红凝你好好养伤,三日后等我的消息”说完颜淡便离开了。

      平平淡淡的三日过去了,这几日应渊未在看过红凝而司命也意外的没有出现,不过她也无所谓了,看到他们只会更难过。

   “小丫头,你怎么样了,说要好好照顾自己结果呢一伤未好又添心伤,看看脸都瘦了一大圈,没关系,到了花潮宫本王把你养回从前白白胖胖的样子”锦绣一路嘴不停说到红凝面前。

      唉,好歹是个神尊没想到这么唠叨简直八婆附身!

   “红凝参见花王”“哎哎唉,不用客气!我是来接你的,走吧,你师父同意了。”

      红凝惊诧“师父,同意了?!”“对啊,他不同意本王直接抢,哈哈”

      红凝一脸狐疑的看着他。“是真的,不骗你”锦绣认真道......

      那天晚上锦绣气冲冲地往重华殿赶一进门就喝道“应渊,你个冷血无情的,你自己忠心耿耿的下属你竟然半点没留情面,红凝呢,把她交出来我带她回花潮宫,再让你教下去还得了!我都后悔的不行当初让她拜你为师!”说着一长串气都不带喘。可是应渊压根没多大反应平静自若地斟茶喝。

   “喂,本王说了那么多,你听进去没有,红凝现在不想呆在这了,你赶快放人”锦绣气急败坏地讲。

   “红凝她如果想走我不会阻拦她”合着白说那么多话了,一句噎住!

   “那既然你肯放人,我就带她离开了,你不要舍不得哦”说完锦绣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便离开。

   “小丫头,收拾收拾我们走吧”当晚红凝便被锦绣带去了花潮宫。

   “帝君,您不告诉红凝真相吗?任由红凝伤心?”司命面朝他急道。

   “对她来说只是一个负担,司命你也不要泄露”

   “是”司命一脸无奈的答应了。

      帝君啊帝君,你不想说出真相是怕红凝知道了更神伤:那狼妖伤重晓书竟然鬼迷心窍去和魔族交易,告诉迷雾幻境的位置和进入方法,想要四叶菡萏却伤了红凝,更在查出真相天兵带她回去问罪时出手伤亡三名天兵。自古情之一字难破!

    “帝君,不告诉红凝不日您即将出征的消息吗?”司命说道。

    “不用了,该知道时自然就知道了”应渊平静道。

      呵呵,帝君您心可真大,红凝知道之日就是您出征之时了吧!

------------------------

友情提问:应渊的武器都叫什么?

嘿嘿,其实我不知道胡诌什么才能配上他。。。

 


评论(7)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