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颜一姝

初遇粉以及冰橙汁老粉
微博删了
小红书昵称:小说迷卷
小红书号:2679203728
番外123没看到的可以私信我

二十.出征前夕

      今日众仙家齐聚凌霄殿商议与妖魔族对战之事,已有不少仙家窃窃私语,而应渊恭敬立在下首等待。

    “天下承平已久,然魔族居心叵测煽动妖族重启兵祸,阴阳不可乱、乾坤不可转,今吾命东极青离应渊帝君领兵,此战必铲除奸佞,再迎祥和!”一道肃穆威严的声音响彻凌霄

    “应渊领命”恭敬地领下法旨。

      众仙家齐贺“恭迎帝君凯旋而归”

   “红凝,你是没看到今日大殿之上帝君有多威武,天界之兵尽数归于麾下,帝尊颁下法旨:明日启程决战万魔岭”

      红凝听着这些,心里总是惴惴不安心慌的紧“司命,跟着师父出征的将领们能保护好他吗?”

      司命知道红凝担惊受怕便安慰道“你放心,二十四位星君修为皆是不凡,其中计都星君、陆景仙君更是和帝君携手作战无数回,此战必定大获全胜!”

   “我知道是我杞人忧天了”自言道。

   “红凝,你别多想了,难道你想让帝君看到你这副心神不宁的模样让他心有挂碍?”

   “你说的对,我不能让师父操心,我要镇静,对了,师父呢?”

   “帝君被帝尊留在凌霄殿商议事务了。”

   “那我们去等他吧,走。”司命被红凝拉着去了凌霄殿。

      凌霄殿内阁,“不知帝尊还有何吩咐”应渊恭敬道。

   “渊儿,此处无外人,不必如此生疏”“是,舅舅”

   “把你留下来,是想跟你说明你的身世,我知道你也曾查过。”天帝开口道。

   “我...”“天界之人只知晓你的生母乃是我的妹妹染青却无人知晓你的父亲是谁,想必你也曾困惑过”

   “是,我也曾查过可却没有半点消息”

   “你乃上古恶灵之首修罗族和天界仙子所生,你额头上的印记便是修罗印记 ”

      应渊听此愣在当场身子微不可查的后退一步“舅舅,你说什么?我是修罗血脉,不可能的....”

   “这件事只有我和锦绣的师尊知晓,孽缘啊!孽缘!........

      之后天帝便把应渊的身世和盘托出,原来应渊的父亲叫玄夜,在一场战争中深受重伤被染青所救,两人朝夕相处生出情愫,可玄夜野心不小,志在天下,差点毁灭六界,染青在生下应渊后,自觉愧对苍生便为救天帝牺牲了,而玄夜也下落不明。

   “你本不该存在于世,可吾始终不忍,今日告诉你是想让你明白,至于你的选择如何全在于你”

      应渊此番听完整个人都呆住,好一会才回道“舅舅,我生来便是天界之人,母亲当年为魔蛊惑身死神消,身为帝君守护六界苍生便是我的首要职责!”

   “好,有你这句话我想染青在天之灵也会欣慰的,明日便要出征早点回去休息吧,吾等你凯旋而归”天帝在应渊肩膀上郑重一拍欣慰道。

     红凝看到应渊从凌霄殿出来快步上前询问道“师父,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

   “我没事,我们回去吧!”应渊平复情绪道。

      之后三人便回到了衍虚宫,傍晚红凝还是放心不下,白日应渊那毫无血色的脸,有事发生吗?红凝打算问问看来到了重华殿。

   “师父,天帝帝尊跟你说什么了?为什么你的脸色这么苍白,是不是战争不好打?”红凝担忧道。

   “没有,我没事,你别担心,我不在的日子,不可调皮知道吗?”应渊温柔道。

      红凝一看应渊这样说便也不再追问“师父,我一定乖乖的等你回来,不论结果如何,师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好不好?”

      一双眼,不染尘埃,通透清朗如琉璃,看着他的眼神这样直白纯粹,应渊注视着她柔声道“好”

   “师父,你明天就要走了,赶快好好休息吧”红凝说完转身要走应渊立马拉住了她的胳膊。

   “红凝,陪我看看夜景吧”

      虽不知师父为何,但红凝也没拒绝。

      星垂苍穹,夜光溶溶,璀璨无垠的幽蓝天空可以包容万物万事。

   “师父,你看天空美得像一幅画,星星是一颗一颗缀上去的,还有那半钩弯月像不像弯刀”红凝看着他笑开,水光半盛的眸子,一如星海般绮丽。她牵过他的手,指尖熟稔地逗弄着他的掌心,应渊抬头看向她“师父,我知道你心里总是装着很多事,可是我想说从今以后有我在,你不会孤单一人,我始终都会陪着你相信你,我会成长保护师父的。”

      闻之应渊偏过头,幽邃的眸光流露出一些悸动再次看向她说道“好,我知道了。”

      不知不觉红凝便依靠应渊肩膀睡着了,男人肩骨宽直硬挺,红凝睡得不太舒服,脑袋在他怀里蹭了好几次,才寻到一个相对适宜的睡姿。

      夜里风凉,可怀中蕴发出的温度使人感到安稳,夜风吹过炽烫的耳根,却无法平息促烈紊乱的心跳。

      应渊垂眼就能瞧见那张娇俏轻灵的小脸蛋,此刻整个人依偎在他怀里显出一种幼软无辜的姿态,粉面桃腮,鼻骨细挺,只这样看着她,心中多了些异样的波动,他克制着身体内每一处敏感的神经,温柔地搂抱着她送回凝香殿。

      月光下投下的温柔,使人禁不住醉软!

------------------------------

借用设定,不喜勿扰!

我的cp最甜!下章便是大战啦!激动...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