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颜一姝

初遇粉以及冰橙汁老粉
微博删了
小红书昵称:小说迷卷
小红书号:2679203728
番外123没看到的可以私信我

十九. 大战在即

那帝君武器我就胡诌啦!

-----------------------------

      自红凝搬回衍虚宫,首当其冲高兴地当然是司命啦!最近他在写以帝君和红凝为蓝本的话本,他相信一经发售必定赚的盆满钵满!写话本当然要收集素材啦!地点必然是膳房---八卦消息首选之地。

   “唉,司命最近红凝咋回来了?她伤好了?”晓书的事件衍虚宫都知道不过平日嘴都严得很绝不外传今日也是抵不住好奇才问司命。

   “那当然还是我们帝君厉害哄回来的呗!伤应该好的差不多了。”

   “肯定好全了,我给你们说那天我去重华殿送三界近况的奏报还有百草仙人给帝君的千年玉露,到了那我向帝君禀报完便把它们都放在书案上。没一会红凝来了说渴,帝君眼都没眨就把那瓶玉露递给她喝了。百草仙人的东西在天界也是排得上数的,平时求都求不来!我算是见识帝君宠徒程度那是没下限的!”一名仙官酸道。

   “我也有我也有...那次我在重华殿中打扫,帝君和红凝在喝茶说话也不知他两说了什么红凝竟然伸手去碰帝君额头的神印,我当时吓得扫帚啪掉地上了,可帝君也没反应就让她摸......”另一名仙官激动地说道。

      司命看着这些人七嘴八舌地说着,心想你们还是见识少了:那帝君尊母遗物、亲手打造的兵器甚至连帝令都给红凝了,还有啥做不出的......不过你们说的越多我的创作越丰富,嘻嘻。

      一句话喜得冒泡!

   “唉,司命你傻笑啥?话又说回来帝君很快要出征了,整个衍虚宫就红凝还被蒙在鼓里,你说帝君咋想的”

      咋想的,一是怕红凝跟去战场受伤二是怕她担心呗!帝君也是用心良苦啊!不过难保红凝知道不会偷摸跟去.....

   “我咋知道帝君的心思,帝君要我们保密,我们遵从就是,明日天帝帝尊就要宣布了,我都考虑今晚我给红凝下点迷药了。不过什么迷药能让她昏睡个几天呢,帝君的催眠术到可,可我也不会啊!唉,你们咋不动了,快给我出出主意......”司命一脸苦恼。

      众人直直看着司命身后那个窈窕身影,纷纷放下手中物准备跑路,萧影先一步其他人紧随后都跑了。

   “哎哎,你们话都没说完跑啥....”边说便转身看到了红凝顿时也想跑,可惜失败了...被红凝按着坐回原位。

   “嘿嘿,红凝饿不饿,来吃点”拿着糕点推到红凝面前,之后不动了.....

   “司命,两个选择,一是让你的所有话本不翼而飞;二是告诉我大战是什么意思?”说完便挥衣袖桌上立马出现好多话本,都是司命“呕心沥血”的著作

      帝君你看到啦,是红凝先动手的!不能忍....

      立马狗腿道“哈哈,勤学好问的孩子,说就说嘛何必动真格呢,红凝啊可不带你这样的,想当初你读那些无聊时,是谁给你解闷逗你开心的?”

      一看打哈哈回避问题,红凝急了做势要让它们都消失,司命立马趴在桌上一副“书在人在,书不在他也不活的样”

   “我说我说...”红凝便安静地等他说,司命一看便也下来坐在了桌上一挥把书收走了。

      帝君,对不住了还是话本重要!清清嗓子开口道“近来魔族不安分,煽动妖族好战一派向天庭宣战,天帝打算让帝君带领天兵天将平叛,明日凌霄殿上便会宣布此事”

   “那师父去了胜算多少?会有危险吗?”红凝担忧道

   “战场之上,生死难料。不过我们帝君福泽绵长况且还有天兵天将的护卫不会有事的,你放心”

      司命说的自己也没底气,战场之上瞬息万变魔妖族勾结来势汹汹,此战胜负不好说啊.....

   “红凝,帝君要我们瞒着你也是为你好,你一个花神到了战场上不但干不了什么还会引来觊觎你万年灵体的魔,帝君就要分心,所以你好好的呆在天庭对帝君来说就是最好的。”司命郑重地解释道。

      红凝自然也知晓这个道理,可还是不放心的说“那我能在师父出征前做什么吗?哪怕准备些灵丹妙药也好啊!”

   “要不你把那块玉佩还给帝君也行,让好好保护帝君”

   “行,我现在就去还给师父”红凝眼看就要走司命拉住了她。

   “你别直愣愣地还啊,那样帝君肯定要问你为什么了?.....嗯.....你就跟帝君说你嫌弃它不好看让帝君换个样式。”

      红凝疑惑道“师父能信吗?不过也没法了就这么办吧!我走了”

      来到重华殿,应渊在弹琴抬头一看红凝来了便停下了询问道“红凝,怎么了?”

      红凝侧身坐在应渊身旁拿出玉佩故作平常说“师父,这个玉佩的样式我不喜欢,可不可以换个?”

   “这个不行,你若不喜欢那我帮你换个样式,你喜欢什么图案的?”

      红凝心中酸涩忍着道“我想要红茶花,不过我不着急慢慢来,若是师父做的不好看我也不要了”

   “你呀,好,我先留着等弄好了在给你”应渊温柔地对她说。

   “师父,好久没听你弹琴了,我想听”说完红凝双手交叠下颌枕在其上洗耳恭听地模样,应渊自然也顺她意弹奏起来。

      修长的手指缓缓拨动琴弦,琴声像宛转的耳语,搂着她、哄着她,贴着她的每一寸肌肤,一切都暖融融的驱赶她内心的担忧害怕。

      红凝坠入梦乡前隐约感觉有张绒毛披风裹在身上并被人抱着走着,淡淡的沉香味很好闻。

      应渊送红凝休息后回到重华殿拿着帝令摩挲着:傻瓜!

----------------------

我不太会写打仗,到时写的不好多担待!

衍虚宫众人都不容易啊!哈哈!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